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市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5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能力,11月20上午许昌市第一中学进行消防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共计21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该校安全科科长赵永主持

上午9时30分,警报声骤然响起,全校师生迅速作出反应,学生在各班主任及安全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步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全体师生有序到达安全地带,用时3分30秒

随后的消防器材使用演练中,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员贺钞锋向全体师生系统讲解了火灾的特点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法则等消防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并指导八名学生代表进行灭火演练,让大家现场操作,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演练,增强了师生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推动了该校平安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