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思政】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为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师生讲授思政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04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0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为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师生讲授思政课,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牛振亭,市第三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何军卿、校长闫大龙及其他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

图片

赵淑红讲授了题为《坚定理想  锤炼本领  投身伟业  共赴时代之约  共圆复兴之梦》的思政课。她指出,青少年阶段正处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学校是立德育人的前沿阵地,要引导学生及时了解从国家到地方的真实发展现状,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赵淑红希望全体老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坚守“做新时代教育者”的初心,始终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教育任务,尽职尽责投身到教育事业之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许昌市三高要在自身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为广大师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为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闫大龙围绕近年来学校在“立德树人”“办艺术特色名校,育卓越艺术人才”、以党建的高质量引领带动特色教育提升、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作了汇报。教师代表王洋、石雪莹介绍了学校各具特色的思政课程。优秀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爱国爱家、以身许国、领航未来的凌云壮志与发愤图强的决心。

 

何军卿表示,要全面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终身发展”奠基,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