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襄城县召开中小学食堂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08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5日,襄城县中小学食堂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襄城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有食堂的公办中小学校校长、负责食材采购和结算管理人员,学校餐饮公司和食材配送公司负责人,云从科技和县农商行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襄城县教体局副局长宋现民主持。

图片

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指出,襄城县中小学食堂改革自2020年秋季启动以来,实现了学校食堂由委托经营到自主经营、由营利性食堂到非营利性食堂的根本转变,建设了襄城县中小学食堂监管平台,打造了食材配送、食堂经营、支付方法等各环节全过程监管体系,确保了食品可追溯、质量可评价、问题可反馈,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了学校食堂科学管理水平,有力保障了校园食品安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社会各界、学生家长的支持和认同。但也存在部分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杨相营要求,必须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动全县中小学食堂改革如期完成。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学校食堂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主动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严格管理,抓实抓牢改革各项重点工作。四要强化责任,在严格问责中推进工作落实。

 

杨相营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自觉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看齐,与局党组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不断推动全县中小学校食堂改革取得成效,为全县教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会上,库庄初级中学校长苏东垒介绍了本校食堂改革进展情况;王洛镇初级中学校长商永占就食堂改革和运营作表态发言;县群发配送公司食材配送部经理张东强代表食材配送公司表态,承诺将严格监管食材收购、检测、处理、配送等环节,确保食材安全,守好食堂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图片

会上,云从科技公司技术部经理宋冬冬还就监管平台功能和操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图片

会议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在餐饮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现场观摩库庄初级中学餐厅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