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禹州市教体局在火龙镇教育党总支举行现场调研观摩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1 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图片

为加强禹州市教育党总支规范化建设,提高教育党总支工作的管理水平和运作效率,1月6日,禹州市教体局在火龙镇教育党总支举行现场调研观摩会。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劳资,副局长刘艺出席会议,禹州市教体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火龙镇教育党总支书记田战军分别从教育党总支的党建文化、教育文化和制度文化建设教育党总支办公和管理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火龙镇教育党总支的办公情况。期间,崔劳资亲切慰问办公楼中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


崔劳资就观摩调研情况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火龙镇教育党总支“用心”“认真”“坚持”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接着对禹州市教育党总支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对标达标,逐步完善。各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应根据相关教育规章制度,统一工作制度设立标准,完善所在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的工作管理制度。各教育党总支书记要在制度完善后明确职责分工,做到专职专责。

 

二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各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要以身作则,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应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三要严明纪律,遵章守制。各教育党总支书记要及时总结和学习他人先进经验,将先进经验融会贯通,时刻以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为指导工作的重则,在规章制度的约束下严格落实并执行工作。

 

四要做出样子,争做典范。教育党总支的建设和整改工作必须做到位,在整改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采取积极措施,查找教育工作中的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各教育党总支书记要注重分析教学现状,合理利用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争做教体系统内的典范和榜样。

 

五要通过管理,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在新三年攻坚中,各教育党总支书记要抓住时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对教育党总支的高效管理,有效推进禹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