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鄢陵县教体系统基层党建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9 1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教体系统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4月7日上午,鄢陵县教体系统基层党建专题培训会议召开鄢陵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新宇指出,开展基层党建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要求的需要,是建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的需要,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需要,是服务教育发展的需要。

 

常新宇要求,要全面加强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入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教体系统干部师生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要进一步加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工作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启动开展中小学党建文化“一校一品”创建工作,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切实抓好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建立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重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干部队伍。要严肃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常新宇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切实解决好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创新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善于结合不同党组织的特点和实际,运用改革创新的眼光和科学有效的办法,创新理念、拓宽思路。要实实在在做事,保持勇于担当的锐气和勇气,努力养成埋头苦干,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静心听课,潜心学习,专心培训,多交流、多探讨,努力学深、学透,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学风来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议特邀请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党委书记、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兼职组织员杨志娟,郑州市第十八中学党委书记、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兼职组织员魏勇先后为大家进行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鄢陵县各学校校长、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