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竞赛】许昌科技学校第八届技能竞赛月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9 1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7日,许昌科技学校第八届强技逐梦 ‘竞’显风采技能竞赛开幕式隆重举行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科长李新明,许昌科技学校校长李黎党委书记杨继奎副校长李自通李晓青祝辛梅出席本次活动,全体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杨文超一行在该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对学校计算机、汽车维修、酒店管理实训室以及德国双元制培训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随后,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杨文超宣布许昌科技学校第八届技能竞赛月正式开幕。


李黎发表致辞,她指出,许昌科技学校技能大赛已举办七届,从技能竞赛周到技能竞赛月,参赛专业、教师、学生的“全覆盖”机制已日臻完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在校内形成。希望通过本次技能月开幕式的隆重举行,激发师生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热情,更好地建立健全学校德技并修的育人机制。


本届技能竞赛月以“强技逐梦,‘竞’显风采”为主题,将校园文化与职业技能相融合,由“文艺展演”和“颁奖典礼”两大版块构成。开幕式上,表彰了在2020年河南省中职技能大赛、河南省“文明风采”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并为2020年度“金牌辅导老师”、2020年度“双高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说课大赛获奖的教师代表以及优秀教研室颁发了奖状。


在“文艺展演”环节,精彩活泼的武术表演《武韵乐风》、大气磅礴的合唱《我的祖国》、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心向北京》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技能竞赛作为许昌科技学校重要的校园文化活动,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已成为校的年度盛会和亮丽名片。此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对推动创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