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局长王瑞奇到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2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6日,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局长王瑞奇到开发区黄庄小学附属幼儿园施工工地、黄庄小学实地查看了幼儿园施工工地安全措施和学校校园环境,认真听取了该校负责人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周边环境、学校操场、学生课间活动等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与开展情况汇报,对该校在校园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


在黄庄小学,王瑞奇指出,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检查,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二要加强教室、操场等公共密集区域的规范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宣传。三要多形式,多渠道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四要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把各项安全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五要校园综合整治和绿化工作要体现校园文化传承、贯彻环境育人的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着力开展探索实践,力争给学生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空间。

 

王瑞奇强调,学校要时刻将安全责任记在心、扛在肩,切实提高站位,落实安全责任,严密排查整改,坚决消除隐患,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