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励志】许昌市五高举行“考前心态管理”专题励志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2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引导学生更好地调适心理状态,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4月7日,许昌市五高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特邀讲师丁准到校为高三师生开展“考前心态管理”专题励志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该校副校长祝辛梅主持。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丁老师开启了近两个小时的励志演讲。他用大量鲜活事例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告诉高三学子们要以梦想为目标,以方法为航向,珍惜时间、高效复习、自我管理、调整心态,积极备战高考。励志的电影视频让同学们深受触动,振聋发聩的语言直击心灵深处,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震撼人心,也很感谢学校在这样一个恰到好处的时机给了自己一场心灵的洗礼,发誓要不负韶华,用自己的青春去实现自我,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此次报告会,有效调节了学生的备考心理,及时缓解了思想压力,点燃了学生继续奋斗拼搏的激情,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该校将依托心理咨询室为高中三个年级师生相继开展“思政大课堂”专题讲座,将励志教育作为学生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常态化、持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