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朗诵】襄城县教体系统“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2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7日,襄城县教体系统“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举行。襄城县教体局教师教育股相关人员及20余名参赛教师参加活动。


襄城县教体县教体局教师教育股负责人孙会生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励全县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参赛教师要以比赛为契机,更加明确教书育人的目的,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比赛采用逐级评选、择优上报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各乡镇教管办、局直学校进行初评,然后择优推荐人选参加县级比赛。县级比赛选手出场顺序根据现场抽签确定。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个人教育教学经历和感受,通过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展示各自的特色和风格,表达了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本次比赛将评出一、二等奖若干,同时还将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市级朗诵比赛。
 
据悉,此次诗歌朗诵比赛是襄城县教体局开展的“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县教体局还将通过开展最美教师宣传推介、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师德教育主题征文等活动,歌颂中国共产党,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增强广大党员和教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立德树人,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大力营造师德建设浓厚氛围,以高尚的师德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