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禹州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专项治理辅导机构乱收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6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整治乱收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市教育系统收费行为,4月13日下午,禹州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专项治理辅导机构乱收费工作会议。禹州教体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职成教专干,有证文化类辅导机构法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禹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劳资指出,校外辅导机构要正本清源,站在民生的角度去办学,要以“德”为先,所有从教者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并严禁在职教师在校外辅导机构兼职取酬,对兼职取酬的教师,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崔劳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校外辅导机构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展高质量教育,严格把控办学方向、底线标准、办学宗旨。
 
二是强化措施,彻底整治。专项治理活动的宗旨是厘清校外培训机构的功能定位,使校外教育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对教育秩序的干扰者和破坏者,要强化措施,坚决治理。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在校外辅导结构管理上,建立完善规范的制度,有章可循,细化职责,相互配合。定期召开会议,表扬优秀,存在不足要立行立改。辅导机构要树立品牌意识,逐步规范办学行为。
 
四是严肃纪律,加强督导。采取定期“回头看”、督察、巡查等举措,追踪治理进度和治理成效。并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纳入日常管理,在年检、督导指标中体现,引导培训机构在规范办学、提高质量上下功夫。
 
会议传达了《禹州市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教体系统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共同学习了《校外培训机构负面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