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建安区举办区直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1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加强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4月13日上午,建安区举办区直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班。建安区教体局副科级干部庞玉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建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马大勇对培训相关要求做出安排,该区教体局师训股股长陈广森主持会议,区直小学班主任共计270人参加培训。


庞玉琪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是避免各种突发事件学校正常运作学生家庭幸福的预防针。各位班主任要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到学生管理工作的突出位置。

 

二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树立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育理念,要在各种活动中积极引导学生及时释放压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三要统筹兼顾,科学规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要把课堂教学作为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阵地,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班主任尤其应成为学生的心理保健师,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确保班级里的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后,洛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谢聚峰老师为参训班主任授课,谢老师的讲座题目为《倾心用情做教育》,主要从教育情怀产生所需的条件、教育情怀存在的意义班主任情怀如何践行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交流

 

在讲座中,谢老师个人经历引领各位参训教师成长孩子的成长是一辈子的大事,教育孩子是学校的重托也是家长的信任;教师当以无我之精神投入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