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评比】许昌实验中学开展优质课评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1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充分展示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4月12号—15号,许昌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初高中校级优质课评比活动,共有24位老师参与评比和展示。


参赛教师各尽所能,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渗透于教学活动的每个细节。从注重学生思维训练、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到教学设计新颖、课件制作精美,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堂,让在场观摩教师受益匪浅。参赛教师用心准备,精心设计,除了传统的板书外,还充分利用了交互式电子白板的多样性,采用了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直观的教学方式,使大家充分领略到了语文课堂的优美、数学课堂的趣味、英语课堂的风情、政治课堂的情怀、历史课堂的欢快、地理课堂的魅力、物理课堂的生动、化学课堂的专业以及生物课堂的魔力。


赛后,该校党委书记张博、教务科科长陶阁组织参赛教师召开点评课座谈会。评课前,各参赛教师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以及授课后的体会,随后,张博从新课改理念出发,对各位参赛老师逐一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点评,既肯定了各位教师充足的课前准备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又对各位教师的教学效果提出具体的可行性的建议。 


张博指出,新课改理念要求教师转变思想观念,将“以教学为中心”转变到“以学生为中心”上来,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精神,教师在教学中要做到眼中有学生,心中有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张博强调,课堂应是颇有深意、民主平等,充满掌声、笑声、思辨声的课堂。教师是导演,主角是学生,教师的综合实力通过学生展现出来,让学生在课堂上学习更多的知识。同时,教师要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把学生当成人才来培养,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成长。
 
本次优质课评比,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展示了老师们的魅力风采。该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作为ー项中心工作,为老师们的专业化发展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