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布局规划和学校建设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2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布局规划和学校建设项目推进,市教育局副局长赵胜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负责学校建设和学校布局规划的股长参加会议。


 赵胜业强调,一是提升站位、提升认识。要认识到教育项目建设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刻把握教育项目的民生、民心的工程属性。要认识到教育项目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
 
 二是科学编制,取得实效。要吃透弄懂规划知识,提前介入区域布局规划,主动沟通、履职尽责、严格把关,保障规划编制科学性。要做规划,而不是“报规划”,布局规划必须获得专家评审通过,得到地方政府批复,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规划任务。
 
 三是完善机制,统筹推进。要完善学校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明确重点工作,提前做好基础工作,对项目的每个环节要考虑周到,统筹推进,确保项目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杜绝弄虚作假。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学校项目建设督导,采取每两周汇总上报、定期不定期实地查看、下发通报等方式,对全市项目建设情况开展持续督导。对推诿懈怠、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对项目推进滞后,影响全市工作进度的县(市、区)进行约谈问责,责令限期整改,必要时将项目进度抄告各地政府部门。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2021年度学校项目工作进展,会议通报了学校项目进展情况,并对全市中小学布局规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