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许昌二高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2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下午,许昌二高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该校党总支书记冶慧玲以《学好党史,悟透思想,践行实际,担当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党课。


 冶慧玲从“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和“党史应该怎么学”这三大方面进行授课,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中披荆斩棘、浴血荣光、砥砺奋进、创造辉煌的光辉历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冶慧玲就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悟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扎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人人担当作为争做作风建设的表率。二要提振鼓足干劲抓落实的奋斗精神,发扬“三牛”精神,激发干劲斗志。三要提高真果实效抓落实的高超本领,加强学科专业引领,提升教学理论素养。四要要坚守步调一致抓落实的严明纪律,扎扎实实教书,勤勤恳恳育人。五要建立督查考核抓落实的推进机制,提升政治素养,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形象,完善师德师风评价机制。

 

会后,该校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参加了“学党史 铭初心 做贡献”为主题的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