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彰】许昌市第一中学:见义勇为好学生 危急时刻伸援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2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上午,一名孩子的母亲来到许昌市第一中学,特地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八(8)班学生赵家豪、冀柯宇的见义勇为之举。


4月16日晚上许昌市第一中学八(8)班学生赵家豪、冀柯宇两人在曹魏古城游玩。突然有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街道上急切地跑着、哭喊着妈妈”。人立刻追上去,拦住了小男孩,经过仔细询问,原来是小男孩说找不到妈妈了赵家豪、冀柯宇决定陪着小男孩原地等待,但是等了十分多钟,依然没等到孩子妈妈两位同学询问小男孩家长电话,借用路人手机给小男孩现在外地的爸爸拨打了电话,并顺利找到了孩子的妈妈。原来,孩子的妈妈周五带两个孩子出来游玩,谁知道一眨眼功夫,小儿子就跑不见了踪影孩子妈妈到处寻找未果,急得已经报警。幸亏赵家豪、冀柯宇帮忙照看孩子,才没有酿成大祸。

 

 在校园里,孩子妈妈赵家豪、冀柯宇两位同学的感激溢于言表,并送上锦旗以此来表达对两位同学义举的感激之情孩子妈妈表示,感谢学校培育出品德如此优秀的学生,也希望学校能够广泛宣传赵家豪、冀柯宇两位同学的事迹,弘扬他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美好品德,为大家树立一面鲜艳的道德风范旗帜


据悉,赵家豪、冀柯宇同学在校期间热爱同学,尊敬老师,品学兼优,在学校各项活动中都积极参与,表现优秀根据赵家豪、冀柯宇同学主动承担公民职责、弘扬正能量的先进事迹,研究决定授予赵家豪、冀柯宇两位同学许昌市第一中学“见义勇为好少年”的光荣称号号召全校师生向赵家豪、冀柯宇同学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