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师德】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师德教育大讨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3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22日,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了“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师德教育大讨论活动。


 为使此项活动扎实开展,达到预期的效果,该校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首先,开学初制定了《2021年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随后,对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座谈等,找出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师根据出现的问题,对照师德标准,重点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负面清单、课堂教学、作业等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反思自己在师德师风方面是否存在不当行为。


4月21-22日,该校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了“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师德教育大讨论,该校领导分别到各教研组进行旁听。讨论前,大家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中,大家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大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对照自己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自觉“咬耳朵”“扯袖子”,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通过此次师德教育大讨论,共收集到30条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该校将针对自查情况,建立工作台账,要求采取销号限期进行整改,理清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十个要求”“十个严禁”“五个必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德育首遇负责制》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并在教研组或备课组内进行交流,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