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仪式】禹州市教体局举行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报告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08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5月6日,禹州市教体局举行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报告启动仪式。禹州市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市直学校党政负责人参加。

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劳资致辞,并对教体系统党史宣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宣讲团成员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实际,对象化、互动式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及时做好沟通联络,确保如期组织完成好宣讲工作。三是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把宣讲政治关,内容关、导向关,确保宣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防止浅表化、片面化。


启动仪式上,崔劳资为宣讲报告团的11名成员颁发了聘书。

禹州高中党委书记李建功以《重温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从“百年前的苦难中国历史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民主革命的胜利,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回顾,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人受益匪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报告,使大家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决心,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