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建安区乡镇初中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2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初中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5月8日上午,建安区乡镇初中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班在建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开班,共计136名学员参加培训。建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马军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马军伟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全区教师要充分认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采取得力措施,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加强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减少和避免各种不利因素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

 

二要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强宣传普及,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采取各种灵活的活动方式,让学生获得心理体验,调节情绪,提高心理素质;要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协作机制,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三要科学规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要树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教育理念,把学校的每一个活动、每一个场景都变成开展心理健康指导的场所,让所有教师都成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保健师。 


后,许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孔丽红为学员授课《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班主任必备的职业素养》。从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指导,一是提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识,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培养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二是如何甄别学生心理问题发生的前兆以及处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三是教师健康心理的标准是要了解悦纳自己的教师身份,有积极稳定的工作情感,要富有实效创造性的教育行为,有健全且符合职业需要的人格特征,有良好的教育人际关系,能适应和优化教育环境。

 

本期培训班时间为两天,主要围绕中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心理训练技术、名班主任经验分享等方面设置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