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遴选】马慧青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举行骨干成员遴选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2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关于遴选许昌市第四批“三名”工作室骨干成员的通知》要求5月10日上午,马慧青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遴选活动在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邀请许昌市教研室学前教研员牛淑敏中原名师刘巧茹、省特级教师梁彩霞等担任评委,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乔斯乐老师对此次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本次骨干成员遴选活动经过前期材料审核,最终来自全市各县、区22位幼儿园教师进入了面试环节,她们不但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而且有着不断追求专业成长的进取之心。面试开始前,马慧青老师对本次活动流程、规则及要求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参加遴选的老师们按照顺序,分别从说课和现场答辩两个方面进行展示。


说课环节,老师们对教学活动目标定位准确,能充分把握活动重、难点,教学方法运用得当,体现出扎实的基本和教学能力。现场答辩环节,评委提出教育方面的相关问题,老师们结合教学实际,发表自己的见解,展现了专业素养和教学风格。

 

马慧青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是在市教育局支持下成立的幼儿教育研修团队,工作室旨在搭建一个幼儿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通过相互学习交流,促进工作室成员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夯实专业基础,并整合优质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骨干教师自身的专业引领作用,为辐射、带动许昌区域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