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动员】禹州市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3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5月9日,禹州市召开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宋占华、市政府副市长赵丽娟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盼攀、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局机关股室负责人、 教体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师训专干,各级各类学校校长、班主任及教师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会议。

 

宋占华指出了禹州教育近几年的变化一是“十三五”期间,教育环境的改善。二是教育攻坚和脱贫攻坚相结合,提升了入学率,控制了辍学率。三是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四是教育的良好导向作用进一步增强。

 

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宋占华强调要热爱党和国家,热爱教育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职业自豪感、责任感;要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勇担当敢作为,知难而进;要遵循教育规律,持之以恒;要有奉献精神,扎扎实实默默无闻。要增强涵养道德情操的紧迫感。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赵丽娟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从根本上解决少数教师师德不纯、师风不正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扎实推进,严格落实整治方案各项要求。四是加强督导,确保成效,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形成持续震慑。

 

会议上,王盼攀通报了近期全国范围内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劳资宣读了《禹州市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打下了基础,推动了校园环境持续净化必将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