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教育局举办“传承百年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7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市教育局举办了2021年“传承百年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培训会。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赵建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市直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各单位推荐出来的优秀选手及辅导老师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赵建鹏指出,“小小百家讲坛”是“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献礼建党百年、致敬伟大祖国的重要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举措。


赵建鹏强调,要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习提高,广泛宣传报道。“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各地都在开展,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合相关部门,精心设计活动方案,通过活动增强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信念意识、道德意识;要大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和成果,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培训会上播放了2019年河南省“小小百家讲坛”十佳选手的精彩演讲视频,并邀请了我市在省级比赛中获奖的辅导老师做经验分享。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精神饱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培训对提高全市少年儿童口语表达能力,演讲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