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比赛】开发区教育系统举行“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歌曲合唱比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8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5日,开发区教育系统举行了“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歌曲合唱比赛。全区中小学13支代表队和7个幼儿园代表队怀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齐聚比赛会场,用最动听的旋律、最真挚的歌声,接力唱出了共产党好,新中国好,改革开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时代最强音。   


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局长王瑞奇出席并致辞,法制与社会服务局社会事业科负责人吕继业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赛会邀请了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梁方方,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秘书长、建安区广电中心副总编辑史丽娟,开发区综合办公室信息督查科科长周新涛,开发区工会负责人包海慧,开发区教育党总支组织委员邓子龙等五位专家担任赛会评委。


王瑞奇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开发区教育系统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中心,通过优队伍、促规范、树典型、创名校,铸魂强基,营造教育好生态,提振党员精气神,寄语全体党员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开发区教育发展实际,一以贯之推进党建、管理、科研、督导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大力抓实基层党建,二是大力推进学校建设,三是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四是大力提升教育质量。通过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实施“新三年教育攻坚”发展战略,统筹推动、引领名校辐射带动基层党组织管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师生核心素养,促进了开发区教育办学品质的全面提升。 


比赛中,参赛队伍用饱满激情深情演绎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国家》《歌唱祖国》《祝福你亲爱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等红色经典歌曲,伴随着五彩光影的变换和慷慨激昂的歌曲,一场场听觉、视觉盛宴在舞台陆续演绎。舞台上,歌者引吭,响遏行云;舞台下,听者沉醉,心潮澎湃,掌声此起彼伏,高潮接二连三,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在这场大赛中熠熠生辉。


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的比赛和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审,许昌市瑞昌路小学、开发区实验中学、开发区实验幼儿园荣获特等奖,其他学校、幼儿园分别角逐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


此次合唱赛拉开了教育系统建党10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随后庆祝活动还有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以及校园文化艺术节都将依次开展。


此次合唱比赛既是一次视听盛宴,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了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施全区基础教育提升新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相结合,用情用心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