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鄢陵县教体局学习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8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鄢陵县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5月11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鄢陵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结合鄢陵县教体系统近期重点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常新宇要求,一要聚焦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建工作的一个契机,健全学习制度、完善档案资料、挖掘活动载体、创新宣传形式,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外活动、课后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中,与涵养师德师风、培养学生素质、打造教育品牌等工作无缝对接,相互促进、互融互补。


二要聚焦项目攻坚。统筹做好“百日攻坚”项目和市、县重大项目及11个“新三年攻坚”项目的关系,采取定期通报、责任追究等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形成新增学位,以项目攻坚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


三要聚焦综合改革。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全局和局部相配套、治本和治标相结合、渐进和突破相衔接,让教育综合改革释放更多红利,惠及广大师生。


四要聚焦队伍建设。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招聘质量、规范招聘行为,着力解决师资力量不足问题。通过奖优罚劣、考核考评、树立典型,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教师校长交流轮岗,通过集团化办学、镇内走教等方式鼓励教师跨校兼课、跨校任教,科学调配师资。严格教师调动程序,通过规范手续办理、建立教师调动制度,整治教师无序流动。


五要聚焦高、中招考试。以“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为目标,把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贯彻中、高招始终,从源头抓起,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考前培训、考生诚信教育和涉考、涉密人员的选拔等工作,确保中、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六要聚焦师生安全。不断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投入力度,持续开展饮食卫生安全、防疫和流行疾病防治、防溺水和防性侵教育等工作,局领导班子要深入分包的镇和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三查一改一备案”工作法,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七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任务不打折扣,完成任务不找借口。坚决整治“四风”,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督,用清廉铸就忠诚,用忠诚凝聚力量,全面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打造“清廉教育”。


会上,鄢陵县教体局副局长张耀辉领学了县委书记李东岭、县长李亚强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机关领导班子,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校长、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各镇初中校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