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师德】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开展师德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9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学习师德典范的高尚品格和育人智慧,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使命感,提升自身师德素养,5月14日,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开展以“做学生喜欢的老师”为主题的师德讲堂活动。 

校四年级教师“学生喜欢什么样的老师”进行前期采访和总结归纳。活动围绕学生喜欢的老师特点,从做学生的榜样、让学生感到老师喜欢他、做“性温味甘”的“甘草”、保持童心不泯、及时关注激励学生、把课上得有意思、学生面前经常“露一手”、与书为伴八个方面展示了学生喜欢的不同类型的教师形象。活动中,老师们分享了于漪、窦桂梅等教育名家和学校优秀教师的教学故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讲述生动,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老师们“我们会努力做学生喜欢的老师”铿锵有力的回答给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该校通过师德讲堂活动指导教师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强化爱与责任,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