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襄城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9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7日,襄城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襄城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及脱贫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各乡镇教管办主任、扶贫专干,局直学校(单位)负责人、分管扶贫工作副职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工作,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自觉,扛稳政治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若干措施等文件,对本单位承担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紧紧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切实做到“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劲头不减,力度不减。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认真开展排查。各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等工作,围绕“控辍保学、学生资助”这两项硬性任务,立即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组织专人专班,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隐患,集中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辍学、学生资助全覆盖。

 

三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整改。全系统上下要切实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责任,局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统筹指导工作,身体力行,带头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帐,动态消除,动态更新,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不能一时解决的要制定整改措施,坚决以问题整改确保教育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

 

四要强化帮扶力度,巩固帮扶成果。驻村帮扶工作中,在国家新的政策没有出台前,坚持“三个一律”,即帮扶措施一律不变,原有帮扶关系一律不变,周二扶贫日制度一律不变。按照分包村不变的原则,分包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由各脱贫责任组负责,确保焦点不散、力度不减、帮扶不断,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

 

会上,襄城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松杰传达了襄城县委书记孙毅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教育扶贫“回头看”、送教上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