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流】许昌二高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5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促进班主任团队专业成长,5月20日,许昌二高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副校长张明辉出席会议年级主任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政教科科长孙亚男主持会议。


会上,张明辉带领全体班主任共同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她指出,《规则》授权学校、教师在规则范围内实施教育惩戒措施,在实施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惩戒内容的限定性、操作的规范性和程序的合法性。同时强调,教育是循序渐进的,需要“耐心”“感化”“引导”“说服”。教育惩戒权的意义主要在于教育,而非惩戒,教育惩戒的目的是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


 随后,各年级主任依次发言,对本阶段各年级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对于本学期开始试行的《许昌二高学生行为习惯量化条例》的意见或建议。各年级主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以小见大,从典型事例和生动案例入手,详细介绍了《量化条例》在年级管理工作实践中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


最后,孙亚男学生管理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学生仪容仪表,同时强调了卫生、两操、就寝、纪律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