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职教】2021年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6 21: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上午,2021年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在禹州市职业中专开幕。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上,作为东道主的禹州市职业中专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自全市多所职业学校的学生,展示了电气自动化元件安装、机器人使用、茶道表演、糕点制作等职业技能。


据了解,教育部目前在全国布局了7个部省共建、整省推进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省份,河南成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省份之一。我市已作出部署,要全面融入部省共建、整省推进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大潮,全力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许昌特色”。


活动周包括全市统筹活动、线上体验活动、特色服务活动。其中,全市统筹活动由市教育局等八部门分别牵头组织。各地、职业院校、地方龙头骨干企业举办“云上活动周”“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活动。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各地、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设置开放场地,为市民提供防疫知识宣传、健康护理、家电维修保养、传统工艺、职业礼仪、环境保护、进城务工常识普及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