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送教】 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6 21: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教育水平提升,5月22日一23日,许昌市教育局组织中原名师到禹州市、长葛市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5月22日,中原教学名师、中原名师赵小强到长葛市送教,他作了题为《数学教学教研与解题漫谈》的讲座,就数学教学教研的关系和教研高考阅卷及学生答题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指导分享,同时建议老师们多研究重要报刊杂志上的文章,关注高考核心考点。


中原教学名师、中原名师、襄城县文昌小学校长刘忠伟送教的内容是《名师的特质》,他用自身行动阐释了名师的特质,让在座的老师肃然起敬。刘忠伟围绕“成长”这一话题,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教师成长的关键就是要“唤醒”自己,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播,而在唤醒,同时需要依托于团队的发展,要给自己制造压力,在奔跑中为自己的未来寻找可能。他指出,名师首先是一个有信仰、教学有策略、育人有方法、思想有深度、发展有格局的人,教育的最终目的是把人的创造力量诱导出来,将生命价值感唤醒。


中原名师蔡水英到禹州市送教,她送教的内容是示范课《马说》讲座《初中古诗文教学策略研究》,她的课堂从预习入手,通过“读懂文章,积累文言词语;品析形象,体会作者情感;领悟写法,明白写作意图”三个板块进行教学,在课堂上注重学生自学,同时注重教师指导,很好地达到了学习目标。讲座中,蔡水英老师强调从学习古诗文的意义着手,结合课程标准,指出了古诗文教学的重要性并强调学生的主体地位。

 

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李哲、张随军、苏书明、蔡欣欣,省名师邹静分别进行了专业知识讲座,讲授了示范课。


中原名师送教活动,促使名师将自己的教育思想、教学特色、教研成果进一步总结、升华到一定的理论高度,同时结合切实可行的教学经验传授给广大一线教师,实现共同成长,真正达到“独行快,众行远”的目标。


此次共有1600名教师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名师的引领让自己的专业成长有了更多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