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第一届校园美育节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31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许昌市第一届校园美育节(以下简称美育节)在许昌高中开幕。本届美育节的主题为“阳光下启航”,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


当日上午,许昌高中运动场上,美育节开幕式隆重举行,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及市直学校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许昌高中篮球馆参观了由各中小学学生制作的艺术作品,并到该校大礼堂观看了文艺演出。


据了解,本届美育节的作品共分四大类: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类、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类。


近年来,市教育部门紧紧围绕全市学校体育、美育教育全面形成“一校一特色、区域大特色,一校一品牌、区域大品牌”的总体发展目标,以“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新三年攻坚”和“许昌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积极探索“一核、五驱”体育美育融合发展新模式,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形成“一校一品”,并逐步发展为“一校多品”,推动我市体育、美育教育工作的特色化进程,教学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学生素质得到了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