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送教】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暨“快乐足球”体育送教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2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5月28日下午,在许昌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市教育局派驻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第一书记陈岩的带领下,许昌人从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占伟以及来自许昌学院、许昌市直中小学的轩辕轲、黄敬、禄晓轩、张龙、陈默等优秀足球教练员来到长葛市老城镇辘轳湾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暨“快乐足球”体育送教活动。 


在捐赠仪式现场,梁占伟一行为该校全体学生送来篮球足球、跳绳等节日礼物,向孩子们捐赠了30个书包辘轳湾小学校长刘岭和前白社区党支部书记宗海周分别代表学校和社区接受了这笔总价值万余元的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向许昌人从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陈岩对学校及全体学生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梁占伟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鼓励同学们要发愤读书,勤奋学习,坚持体育锻炼,接受美育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梁占伟表示,在喜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许昌人从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坚实地迈出了“爱心公益”的第一步,今后,公司将继续秉承“善·感恩·爱·奉献”的优良基因“平等、信任、分享、成长”的发展理念,继续与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开展友好合作,积极、健康、有序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扶持地方教育和其他公益行业的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和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陈岩表示,要继续以青少年校园足球这一活动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和美育送教活动以最优质的教育,把每位学生培养成为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接着,陈岩宣布本次“快乐足球”体育送教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轩辕轲、黄敬、禄晓轩、张龙、陈默分别为同学们精心安排了技术练习、身体协调灵敏练习、趣味活动等内容,分3个小组同时进行。


5位老师通过灵活多样授课方式、生动有趣课堂讲授激情四射的足球游戏,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让大家在课堂中充分享受纯粹足球的快乐与同学们共同度过了愉快又难忘的下午。


本次活动是市教育局教育帮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落实了市教育局分学科组建高水平送教团队、分阶段开展送教下乡培训、现场指导乡村学校开展校本教研、提升乡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部署,将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引入了乡村学校课堂教学,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促进每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