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讲】许昌市教育局举行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宣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2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举行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宣讲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与思考》为题,从《总体方案》的起草过程、重要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问题思考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重点解读。报告既有政策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角度,集政策视角、专家视角和实践视角于一体,对我市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强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桂勇翔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体方案》的部署要求,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主线,切实抓好评价改革落实工作。

 

一要落实改革责任。各地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明确落实举措。各县(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落实。各级各类学校要狠抓落实,切实破除“五唯”顽瘴痼疾。二要落实改革措施。要构建政府、学校、社会等多元参与的评价体系,建立健全教育评估监测机制,发挥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作用。三要营造改革氛围。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市直各学校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总体方案》的宣传力度,培训到每一个学校、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家长。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和新闻媒体的作用,参照省教育厅印发的《总体方案》宣讲参考提纲,加大对科学教育理念和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

 

许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教育(体)局分管基础教育副局长、教研室主任,市教育局机关、直属机构负责人,市直学校教师、家委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解读全面系统,对以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作用。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积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着力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和教育综合改革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