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讲】许昌市教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7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和“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重要指示精神,6月2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科主任科员段佳佳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局机关各支部、各直属单位党员,市直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主持。


段佳佳以《留住最美红色记忆——革命遗址旧址上的故事》为题,用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深入了解了许昌革命遗址旧址的现状,以及发生在这些遗址旧址背后的故事,为大家展示了跌宕起伏、有血有泪的许昌地方党史。此次讲座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革命先驱的精神品质,感受到坚守初心的不易和守住初心的幸福,激发了大家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动力。


讲座结束后,裴中良就进一步巩固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成果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进行专题讨论,形成研讨材料。广大党员要以这次党课讲座为契机认真研读地方党史,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勇担当、善作为,扎实推动许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许昌市教育局一直坚持把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四史”教育、红色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作为重要的规定动作扎实推进,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进伟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倾尽全力为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生态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源源不断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