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活动】许昌市第一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7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追寻党的奋斗足迹,赓续红色精神血脉,5月29日至30日,许昌市第一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河南新县大别山,开展为期两天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意志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抵达新县后,该校全体党员参观了田铺大塆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突出成就。参观许世友将军故居,拜谒许世友墓,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许世友上将“生于大别山、逝后魂归大别山,是大别山的儿子”,他一生刚直豪爽,报国尽孝,是大家学习的忠勇典范、道德楷模。


在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党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追思;重温入党誓词,一致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坚定信念,弘扬“坚守信念、牢记宗旨、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大别山精神,在工作中牢记党员宗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


重走红军路、高唱红军歌。志仁小道崎岖曲折,党员们一步一个脚印,相互鼓励和加油,同志情、战友谊的情感油然而生。中间小憩期间,女同志们的《打靶归来》唱出了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男同志们的《团结就是力量》,犹如熊熊燃烧的烈火,让在场的同志内心汹涌澎湃。党员们真实感受到当年红军的艰苦斗争环境,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列宁小学旧址和“红田”惨案遗址现场,党员们怀着对红色圣地和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情,走进革命先烈的内心世界,体验革命斗争的苦难和辉煌,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矢志不渝。党员们的精神受到了洗涤和升华,更加坚定了忠诚于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是一场红色之旅,更是一次精神革命,激励着党员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争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勇当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先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