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展示】建安区教体系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7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日,建安区教体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建安区北海公园广场举行。建安区委副书记朱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安,副区长米志伟等来到现场观展。建安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及全体班子成员陪同。


本次参展的369幅作品经过局直各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精心创作和层层筛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抒发了师生们“学党史 思党情 颂党恩 跟党走”的爱党情怀,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在会展现场,朱键对展出的作品仔细欣赏,不时驻足与身边参展者交流。当他看到几位书法名家正在现场挥毫,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敢担当”当这些饱含着深情和担当的文字收笔之时,朱键和参展的群众一起鼓掌喝彩。


就如何进一步将艺术活动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联系起来,朱键指出,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要时刻牢记教育宗旨,真正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搞明白。要将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实践活动紧密地结合起来,树立品牌意识,每年都可以搞一些类似的活动,采取更多的艺术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建安风采,努力打造好建安区教育这张名片。


镜水路小学和建安中学部分学生,各乡校教师代表,局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机构工作人员及附近群众观看了展览。 


建安区教体系统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校美育实践活动与德育工作有机结合,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努力开创建安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