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课】许昌实验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党员圆百名学生微心愿”颁发仪式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7 1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下午,许昌实验中学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党员圆百名学生微心愿”颁发仪式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该校党委书记张博,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鹏,市戏迷协会会长、实验中学老干部支部书记蔡建英,南关办事处育才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艳娜出席活动,该校党员、部分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颜飞主持。 


张博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党委组织了这次活动,目的就是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全力以赴办好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不断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引导全体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党员和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博强调,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接过前辈手中的红色火炬,分享红色激情,将革命先烈开创的红色事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要把今天少先队员、青少年学生的骄傲变成未来共产党员的信念和担当,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会上,罗俊鹏宣布了“百名党员圆百名学生微心愿”活动认领结果,以支部为单位向学生颁发了“微心愿”物品,党员和学生合影留念。

 

党员代表在发言中希望青少年学生要感恩党,做有爱心的合格小公民;要听党话,做爱读书的新时代中学生;要跟党走,做有信仰的红色接班人。学生代表发出倡议,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努力学习进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蔡建英讲授了题为《红军不怕远征难——从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学党史》的专题党课,她介绍了《七律·长征》的创作背景、诗的主旨、国内外对长征的评价、长征的起因、长征经历的困难、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重点讲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什么,新时代为什么要发扬长征精神以及怎样发扬长征精神。她号召党员、老师和青少年学生要学习、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愤图强、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作为该校共驻共建活动单位——育才社区部分志愿者向与会人员发放了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