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建安区乡镇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班结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8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建安区乡镇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班在该区教师进修学校圆满结班,共计646名教师参加培训。 


许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孔丽红为学员授课《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班主任必备的职业素养》和《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分析与应对策略》。孔丽红强调,小学低年级要让学生初步感受学习知识的乐趣,培养学生礼貌友好的交往品质,使学生乐与老师、同学交往,使学生有安全感和归属感。小学高年级要帮助学生在各种活动中悦纳自己,开展初步的青春期教育,学会恰当正确的体验情绪和表达情绪。班主任要做好家庭心理教育工作,引导家长接纳孩子,鼓励孩子能够独立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和行为,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许昌市古槐街学校教育集团五一路小学副校长宋明娟授课的主题是《用心陪伴 静待花开》。宋明娟指出,目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现状不容乐观,必须采取综合措施予以干预。班主任教师应当做到“不伤害、平静爱、能等待”,对孩子要积极关注、接纳、共情,使每个孩子内心内心强大有力量。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研讨交流活动,学员就班级管理或者心理健康教育的案例,进行发言分享,此次活动使大家进行深度的思想交流,对培训内容进行及时深度消化、吸收。

 

至此,建安区完成2021年对所有中小学班主任的心理健康轮训工作,此轮培训将大大加强该区各基础教育学校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有效促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在该区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该区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