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东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0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6月4日,东城区教育局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到安阳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50多年前,林县人民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在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苦战10个春秋,用鲜血、汗水和生命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劈开了太行山,引来了漳河水,滋养了林县大地,也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6月4日下午,大家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红旗渠纪念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再现了杨贵同志带领林县人民用勤劳的双手,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壮举,红旗渠的修建过程震撼人心,荡涤灵魂,催人奋进。

 

6月5日上午,在进行体验教学走“水长城”的过程中,大家不畏炎热,走在红旗渠干渠的堤坝上,看着绵绵流淌的红旗渠水,实地感受了红旗渠的的宏伟壮丽。

 

随后,参加培训的党员学习了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师陈晓萍的讲座,观看了访谈节目《巍峨山碑杨贵篇》,参观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进一步体会了“红旗渠精神”,了解了谷文昌同志“敬业、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感受了石板岩供销合作社“一心为民、勤俭办社、无私奉献”的“扁担精神”。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观看记录片等多种学习形式结合,使参加培训的党员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践行“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为东城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