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活动】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5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全体教职工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6月10日下午,许昌实验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包粽子、做香包活动。同时,该园食育工作坊里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包粽子、煮粽子、吃粽子系列活动,南关办事处育才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艳娜一行给孩子们送来了香包,社区和幼儿园共话端午情。 


该园食育工作坊热闹非凡,参加包粽子的有老师,还有孩子们。大家围着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忙得不亦乐乎。只见一片片粽叶舞动,一根根麻绳穿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煮粽子、吃粽子更是让孩子们真正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和价值。


在该园美术创意室的桌子上放着事先准备好的做香包材料,大家仔细研究香包制作步骤,从穿针引线到填充香料再到钉扣收尾,一招一式认认真真地学,仔仔细细地做,把最美好最真切的祝福缝进香包。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香气各异、造型独特的香包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虽然制作香包的手工参差不齐,但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大家在香包的制作过程中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教职工、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又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以及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增强了全体师幼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