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比赛】许昌市第六中学举行“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建党百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6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6月11日下午,许昌市第六中学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隆重举行。


参赛班级紧紧围绕“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建党百年”主题,以近代百年来中华红色经典诗文为主,精选经典爱国篇目,对红色经典创新解读,用心感悟。各班班主任和语文教师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丰富内容多彩。同时,各班的诵读节目努力创新形式,他们将舞蹈、表演与朗诵融为一体,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借助眼神、手势等体态语,情并茂地诉说那段峥嵘岁月。


活动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经过激烈的比赛本次活动决胜出一等奖集体4名、二等奖集体7名、优秀集体9


本次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坚定了青少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与决心,从而激励青少年把握时代机遇,勇扛使命担当,不畏艰辛,砥砺前行,为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