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鄢陵县召开2021年普通高中、初中阶段招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6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1日,鄢陵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县2021年度普通高中、初中阶段招生工作会议,对今年鄢陵县普通高中、初中学校招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鄢陵县教体局局长常新宇,副局长张耀辉、白岗坡、王木立,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孟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鄢陵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杜大江主持。


针对今年招生工作,常新宇指出,高中、初中阶段招生作为教育领域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否做到平稳、规范,关系到教育的公平性、公信力,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各学校要站在为学生、为家长、为鄢陵教育发展的高度来考虑问题,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规范招生,控制“大班额”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常新宇强调,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招生程序,加强招生宣传,维护公平有序的招生秩序;要健全违规招生查处和责任追究机制,正确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加强正面的舆论宣传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招生环境。


会上,张耀辉对今年鄢陵县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程孟黎对招生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公民办高中学校校长向县教体局递交了普通高中规范招生承诺书。


鄢陵县教体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公民办高中校长、业务校长,县直中小学校长、业务校长,各镇中心校校长、初中和相关小学校长,城区民办初中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