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看】许昌科技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7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1日下午,许昌科技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千顷澄碧的时代》取材于兰考脱贫攻坚的具体事例,讲述了年轻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众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奋战在脱贫第一线的感人故事,并吸收了全国各地脱贫攻坚一线的事迹,以小见大,以点带面,深刻反映了中国完成人类文明史上最大数字人群摆脱贫困的壮举。这部电影不仅仅是一部主旋律电影,它重现了与每个中国人、每个中国家庭息息相关的社会变革,记录了最具家国情怀的中国人改变自身乃至国家命运的历史进程。


“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到兰考调研,被焦裕禄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于是挥笔写下这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是多么诚挚、多么诗意的畅想,同时也是每一位人民教师的担当与荣光。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全体教师的学习生活,也使教师们接受了一次爱国爱党的精神洗礼。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影片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