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长葛市教育系统召开校园安全防范暨暑期防溺水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及防溺水工作,6月15日上午,长葛市召开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防范暨暑期防溺水专题会议。长葛市政府副市长徐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冠军主持会议。


 徐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适逢建党百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扣好校园安全的每一粒“扣子”,做好校园安全的每一个细节,确保学校安全万无一失。


徐冰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凝聚合力,着力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严抓校园安全防控,加强校园隐患排查,加大控辍保学力度,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徐冰强调,暑期学生放假,安全工作“不放假”。各镇办党委政府、全市各学校都要把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特别是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措施,拧紧校园“安全阀”,确保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和谐的暑期。


会上,李宝安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及防溺水工作,从安全红线意识再增强、安全制度再健全、预防体系建设再推进、安全管理再精准、校车监管力度再提升、安全教育再强化等六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尤其是暑期防溺水工作。     


各镇办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许昌技术经济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同志及全市各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学校、民办学校的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