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三名”工作室骨干教师到南京开展跟岗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许昌市教育局推进“三名”工作室发展建设精神,进一步促进全国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交流融合,拓宽教师专业视野,6月8日——6月12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巧茹一行20人到南京市江宁区湖山北路幼儿园、天惠路幼儿园、竹山路幼儿园3所江苏省优质园跟岗学习。


南京市学科带头人、江宁区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南京市江宁区湖山北路幼儿园、天惠路幼儿园园长陈娟及其工作室团队对此次跟岗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细致安排,制定了详细的跟岗计划及活动内容,多角度、全方位地向跟岗教师展示办园理念、教育思想落地的举措和教学成果。 


 6月9日-11日,20位骨干教师依次观摩了3个园所。每到一个园所,教师被分到不同的班级,全程跟随班级儿童,观摩晨间锻炼、早操活动、主题活动及区域游戏。三个园所在不同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各具特色。湖山北路幼儿园倡导“家”的理念,为儿童创设“家”的教育氛围,天惠路幼儿园提出“惠德、惠心、惠美”三惠文化,竹山幼儿园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践行“美的教育、育美的人”。在观摩过程中,孩子们自由、自主、愉悦、创造,教师们时刻追着儿童,记录游戏过程中的“哇时刻” 。小组教学、儿童思维导图、课程发展路径、分享时光,不同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让跟岗教师感受先进育人理念的同时,更加推崇“儿童本位”的教育。 


此次跟岗学习,让该园骨干教师对3所幼儿园的教育理念、环境创设、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游戏活动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为今后该园开展“儿童本位”教育奠定了基础,也为推动我市学前教育的内涵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