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许昌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五项管理”实地督导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1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6月17日,许昌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五项管理”实地督导工作推进会。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许昌市教育局总督学张鑫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局长、基础教育股股长、督导室主任,市直中小学校负责人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鑫主持。


代廷安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中小学校在落实“五项管理”工作中要提高站位、吃透政策;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代廷安强调,“五项管理”工作以小见方向、以小见责任、以小见情怀,要做到建立机制、明确责任;宣传到位、形成合力;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各县(市、区)和市直中小学校要以此为切口,推进基础教育和学校管理的系统化改革,为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成长提供有力保障,为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鑫指出,各县(市、区)及市直中小学校要对照文件,认真贯彻落实“五项管理”工作;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五项管理”的重要意义。张鑫强调,要抓好传达学习,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排查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


会上,许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瑛宣读了《许昌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的通知》。许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崔民初传达了河南省落实“五项管理”实地督查现场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许昌市级督导中发现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