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援疆】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赴新疆哈密送教暨慰问援疆教师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4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许昌市与新疆哈密市之间的教育交流合作,6月15日至20日,许昌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赵建鹏四级调研员、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一行组成送教慰问团赴哈密进行送教暨慰问援疆教师活动。

 

在哈期间,送教慰问团受到兵团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朱自锋,十三师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宗军,副局长桑雁萍、闫治国,哈密市教育局局长张玉明、副局长孙浩,巴里坤县县委副书记宋颖钊、巴里坤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姚瞿斌,伊吾县教育局副局长贾涛的热情接待。


6月16日上午,送教慰问团一行参观了十三师教育局的信息化网络中心,了解信息化网络的覆盖率平台的信息覆盖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许昌送教慰问团、十三师教育局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全体援疆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姜宗军介绍了兵团十三师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许昌援疆教师代表张爱红、刘淑君援疆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示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援疆支教工作,坚决完成援疆任务。

 

赵建鹏希望许昌援疆教师继续发挥豫哈两地教育的纽带桥梁作用,促进豫哈两地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许昌教师的良好风采。


在哈期间,送教团成员进行了期四天的送教活动,7位许昌名师共进行3专题讲座,5节示范课,与三地10校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内容精彩纷呈,扎实有效,真正起到了名师送教,促进当地教师专业化成长。


 今年4月,许昌市教育局与巴里坤县教育局签订了《对口支援与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为落实协议要求,在巴里坤县送教期间,许昌市第一中学、许昌实验小学及许昌市文化街幼儿园向结对共建的巴里坤县二中初中部、二中小学部、巴里坤县城镇第二幼儿园捐赠了价值3.2万余元的图书、教具等物资,希望孩子们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能在更好的阅读环境、游戏环境中快乐成长。


在巴里坤县第二中学,许昌送教慰问团和许昌市派驻巴里坤县的第十批援疆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宋颖钊、姚瞿斌介绍了在巴里坤县二中援教的6位干部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赵建鹏表示,许昌市教育局永远是援疆教师的坚强后盾,援疆教师放心、安心工作,为巴里坤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引路,促进民族团结,出色地完成援疆支教任务,为许昌教育争得荣誉。

 

次活动加强了两地之间的互动学习,加深了两地学校、师生间的情意,实现了在“学习中交流,交流中成长”的目标,深化了双方为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合作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