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课】许昌市教育局开展“书记、校长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4 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许昌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6月22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开展“书记、校长讲党课”活动,邀请许昌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张博为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张博以“弘扬大别山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自己的党史学习感悟为主线,以王树声将军刘仁堪烈士的故事为引入,带领大家一起重温战火纷飞、岁月峥嵘的年代,共同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为追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用自己的鲜血、身躯和生命铸就的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为大家解译出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这一支撑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密码。接着,张博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建设、改革到进入新时代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张博指出,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斗力量,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获得前进动力,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和坚定选择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就是立德树人,正本清源,做东方文明的弘道者,培养具有坚定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张博强调,要传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坚定信念,办有灵魂的教育。二是要胸怀全局,办公益性的教育。三是要团结一心,办高质量的教育。四是要勇当先锋,办创新性的教育。只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才能推动教育为人生赋能,为社会定型;只有以创新发展激发教育活力,以协调发展优化教育结构,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以开放发展拓展教育资源,以共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才能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张博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大别山精神指引和鼓舞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的作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我市教育事业的新成效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书写许昌教育更加绚丽的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