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彰】襄城县教体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5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襄城县教体局召开襄城县教体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襄城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庆丽出席会议。会议由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现民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襄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教体系统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合宣读了《中共襄城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县教体局班子成员为受到表彰的6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了颁奖。“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杨相营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教体系统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杨相营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功绩,汲取党史营养,弘扬先进精神,坚定信念,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杨相营指出,要站稳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办好教育、办强教育作为教育者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动乡村教育振兴。要深化综合改革。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把教育改革进行到底。要牢记岗位责任。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抓教育、管教育的第一任务,努力在教育质量上再有新突破、再攀新高峰,开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杨相营要求,要全面加强教体系统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教体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持续抓好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和教师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杨相营强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县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拼搏奉献,争当教育战线时代先锋。要注重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走偏、不掉队。要注重提升专业能力,学好用好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尽快补齐专业上的短板、知识上的缺项、能力上的不足,努力成为教育的行家里手,用最踏实的行动和最辉煌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襄城县教体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局直学校单位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各乡镇党总支书记、党务专干,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党组织书记,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等3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