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研讨】中共许昌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四个时期”党史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5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下午,中共许昌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四个时期”党史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出席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主持。


会上,桂勇翔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班子成员在系统学习“四个时期”党史基础上,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情况,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谈了认识、收获、感受和体会。桂勇翔对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


结合近段时间的学习经历和感悟,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桂勇翔指出,百年党史深刻昭示了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定信仰信念,必须永远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必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必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不忘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桂勇翔强调,学习“四个时期”党史,一要明白我们的学习内容。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奋斗史,是一部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创业史,是一部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探索史。


二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汲取党的理论精华,不断提升理论修养,感悟理论的真谛,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


三要树立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入脑、入心、入行动。


四要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提出的“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的五项要求,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举旗定向,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五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必须要从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中去深刻认识,既注重从工作中积累,又注重个人感悟,这样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悟贯通,有利于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有利于理论更新,形成个人特色,坚定理论信仰。


六要充分运用好学习的五种形式,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摆在突出位置,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通过多种形式系统学习“四个时期”党史,从党的百年历史脉络中梳理出学习主线,在探讨、辩论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并将理想信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七要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不动笔墨不学习。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除了完成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外,还要加强各个方面的营养补给,可以通过阅读“四本书”进行学习,也可以通过观看《觉醒年代》《中流击水》等优秀红色影视作品进行学习,并且要做好学习笔记、写心得、记体会。


八要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按照“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把各项实事做好,全力以赴增干劲、办实事、开新局,凝聚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