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仪式】许昌实验中学举行“革命精神长廊”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6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日上午,许昌实验中学举行了“革命精神长廊”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张博,副书记、校长罗俊鹏出席,该校党委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


张博和罗俊鹏共同进行了揭牌。参加仪式人员在张博带领下进行了学习,在每一块展板前驻足观看,从红船精神到西柏坡精神;从抗美援朝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从脱贫攻坚精神到抗疫精神。大家认真聆听张博讲述每种精神的内涵和背后的红色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史知识教育。


“革命精神长廊”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各个时期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为主题,是许昌实验中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打造的红色教育阵地。


下一步,进一步发挥“革命精神长廊”的学党史、育新人功能,开发红色校本思政教材、精神谱系红色课程,组建师生红色宣讲队,全面进行宣讲,传承革命精神谱系,宣讲好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