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许昌市教育局文明单位暨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7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5日,许昌市教育局文明单位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四级调研员李晓星出席会议。


 裴中良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长期的综合性工作常态推进。要完善各项创建工作制度,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实现创建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抓创文、负总责不动摇,建立完善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部门具体分管同志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创文。

 

二是行动上要迅速,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个指标体系落实落细。要立即行动起来,调整完善创文专班,建立健全组织。认真研读两个指标体系,学懂弄通政策,学活学透。对今年新增加的内容要认真梳理,深度挖掘,确保高质量上报资料。对于实地迎检氛围布置,要对照标准逐一排查。今年第一次列入考核范围的6家幼儿园要举全园之力完成2021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主城区教体局要对辖区内备案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格审核。

 

三是督导上要跟进,坚持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创文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和主城区教体局成立创文工作督导组,对各自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懒政怠政等现象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把创文工作与单位评先评优、干部考核和文明校园创建复查进行挂钩。

 

裴中良强调,各单位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一项一项查漏补缺,一项一项整改提高,又快又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只能增色不能抹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惠民工程,只能抓实不能玩虚;迎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检查是一次实战考验,只能全力以赴不能丝毫懈怠,要以最足的干劲、最强的合力、最实的作风,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会上,市教育局创文办工作人员对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个指标体系进行解读。